釜山「豬哥」市長性騷女員工!辦公室硬來造成精神創傷 二審判3年

▲▼南韓釜山前市長吳巨敦去年4月召開記者會,向大眾坦承曾性騷市府女職員。(圖/達志影像)

▲南韓釜山前市長吳巨敦2020年4月召開記者會,向大眾坦承曾性騷市府女職員。(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釜山市前市長吳巨敦曾於2018年2度性騷市府女職員,2020年4月更在市長辦公室性騷另名女職員,導致對方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之後遭某網紅在YouTube上爆料。釜山高等法院今(9)日針對此案召開二審,駁回吳巨敦與檢方的上訴,維持一審3年徒刑的判決。

根據《韓聯社》,釜山高等法院刑事2部(部長法官為吳賢圭,오현규)於9日下午召開二審判決,駁回吳巨敦與檢方以量刑不當為由所提出的上訴要求,於是維持一審之判決,判處其3年有期徒刑、性暴力矯正課程40個小時、5年內禁止其在兒少與殘疾人士機構就業。

法官表示,「被告(吳巨敦)靠著自己優越的社會地位強制性騷被害人,此屬於權力型性暴力的範疇,因此一審判刑妥當。被告忘卻釜山市長的職責,從其犯案手法、犯案地點、與被害人之間的關係來看,其犯行相當惡劣,有極大可能遭受社會責難。」

據悉,直到南韓於2020年4月15日結束總選(國會議員選舉)後,當時隸屬於共同民主黨的吳巨敦才選擇於該年4月23日出面召開記者會坦承犯案,並辭退釜山市長一職,2021年4月7日釜山市長補選中,由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朴亨埈勝出。

►釜山「肖豬哥」前市長性騷女職員!一審僅判3年刑 當庭羈押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