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拒當國際邊緣人! 吳思瑤:「福食非核食」合標就該開放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宣布解禁福島5縣食品進口,民進黨立委吳思瑤8日表示,過去台灣檢驗日本農產品的輻射殘留量已合標準,既合標準就該開放,維持禁令就是歧視,她呼籲,都說台日友好,卻持續進行僅中國、台灣才有的無理歧視,「這不是待友之道」。

吳思瑤今天在臉書上表態支持解禁福食,呼籲「台灣要和全世界交朋友,不跟國際巨嬰一起,拒當國際邊緣人」。她也指出日本農產的三項事實:
一、過去十年,台灣共檢驗日本農產品超過18萬件,科學檢驗的結果是100%合乎輻射殘留標準。
二、福島5縣食品仍要接受高規格科學檢驗,只要符合合格標準,當然應該開放。
三、維持不合理、不科學的禁令,就是一種無理的歧視。

吳思瑤說,我們常說「台日友好」,卻持續進行這種全球唯二(只剩中國與台灣)的無理歧視,這不是待友之道。相反的,要和世界交朋友,就要符合國際的常規,跟各國一起開大門走正道。

至於解禁福食是否有可能開放輻射檢驗超標的食品,吳思瑤表示,「將超標核食阻絕於邊境」,不論是福島5縣或其他國家地區,超標者絕不容進口,也不會打折。但安全的美食與農產品,不應再成為台灣政治的受害者,成為綁架台灣經貿發展的「人質」。

吳思瑤強調,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作為負責任的政府,食安的最高原則應該就是回歸科學、遵守國際規定。她也批評,食安不能聽憑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這類「口嫌體正直」的人做主。吃進嘴裡誇美味,上了政論節目秀場就變味。

吳思瑤呼籲,拒絕對日本農產的無理歧視,在有科學檢驗標準的前提下開放,「讓巨嬰中國成為最後一個無理禁止安全食品的國際邊緣人吧」。「我支持政府在『三原則』、『三配套』的把關之下,解禁福島五縣食品,與國際接軌,鬆綁台灣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