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四天王舉杯團結 邱毅點這兩人「內鬥高手」:暗藏機鋒的鴻門宴

▲▼國民黨四大天王集結!聚餐照曝光 韓國瑜洩「韓先生的下一步」。(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

▲國民黨四大天王集結!聚餐照曝光。(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曝光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江啟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餐敘合照,讓藍營支持者一片歡呼聲,認為國民黨內鬥結束、團結有望,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邱毅表示,趙少康和朱立倫不會真心誠意合作,吃頓飯只是暗藏機鋒的鴻門宴,「要論起內鬥,這兩人的功力可都是一等一高明,韓國瑜不是對手。」

韓國瑜日前宴請藍營朱、趙、江,邱毅指出,要肯定這種對團結的期待,但也不能過度樂觀,國民黨長期存在「飲宴文化」,談合作總要先來吃個飯,所以邀宴吃飯合照都是常態,只是團結合作的開始,而不是團結合作的成局。

韓國瑜28日表示,這場聚會是希望向藍軍基層展現團結的感覺,並闢謠自己絕對沒有要拉下朱立倫。韓國瑜也以「賣螃蟹不加蓋」為例,指涉國民黨有「你上來我不希望你成功,希望你摔跤」的文化,並強調自己「絕不當螃蟹」。

對此,邱毅說,有個開始還是好的,韓國瑜也明白表示他不會趁人之危,奪朱立倫的主席寶座,「我相信韓國瑜的誠意,他受了上次被捧殺的教訓,現在是謹慎多了,估計他在2022年的九合一選舉,只會做助攻的角色,2024年大選要不要投入,就要看情勢發展變化了。」

對於2024局勢,邱毅表示,朱立倫和趙少康都不會輕易吃頓飯,就放下私心團結合作的,這兩個人對2024年大選都還野心勃勃。前些日子,趙少康還公開表示他是2024年大選的最優人選,一副舍我其誰的自我感覺良好、朱立倫也準備在三月訪美,尋求美國對其角逐大選的支持。

邱毅指出,趙少康和朱立倫都不會真心誠意與韓國瑜合作,吃頓飯對他們來説,只是彼此暗藏機鋒的鴻門宴而已,「要論起內鬥,這兩人的功力可都是一等一高明,韓國瑜不是對手。」

邱毅表示,比較沒有私心的是江啓臣,因為江根本沒想在2024年大選有角色,他只在意自己的立委能不能連任,台中二選區顏家敗選給了他震撼教育,顏家是黑派龍頭,江啓臣是紅派少主,唇亡齒寒,江啓臣緊張的是立委選舉,所以他會有比較大的誠意與韓國瑜合作。

邱毅指出,國民黨要能放棄內鬥,就不像是國民黨了,內鬥應該是國民黨的本色。至於吃個飯合個影,就是在一起擺擺樣子,做做場面的虛應故事而已,「把這張照片當成是團結合作的喜悅,雖然有些自欺欺人,但春節期間讓一些支持者減少抑鬱,也不失為好事一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