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籍很重要」 戰鬥藍趙少康批黃郁婷:傷害台灣人情感

▲▼黃郁婷被發現身穿中國隊隊服。(圖/翻攝IG/uting_hope)

▲黃郁婷被發現身穿中國隊隊服。(圖/翻攝IG/uting_hope)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代表台灣參加北京冬奧的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練習時穿上中國隊服錄影,事後雖移除影片,但稱「運動屆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引發軒然大波,登上Google熱搜關鍵字第1名。對此,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批評,黃郁婷錯了,在國際競賽中,國籍是很重要的,她傷害很多台灣人的情感。

趙少康表示,人們常說政治不干涉體育,但政治跟體育從來都分不開,因為運動比賽關係著學校、機關、團體、國家的情感、認同與榮譽,不可能跟政治無關,看到只有4名選手的中華台北隊國手黃郁婷,穿上中國隊的制服時,他十分錯愕,不要說兩岸關係非常敏感,就算穿上美國國家隊的制服,也不妥當。

趙少康指出,也許黃郁婷沒政治敏感度,也許只在乎運動,但既然代表台灣出征,還是要有競爭意識,即相同競賽項目所有其他國家的選手都是競爭對手,國家花這麼多錢派了13個成員,陪4名選手出征,不應只是讓選手去結交朋友、去追尋個人樂趣的。

趙少康認為,黃郁婷的行為和言論很不得體,也傷害很多台灣人的情感,年輕運動員思慮不周,又高調發IG,引來軒然大波,對她應該是個教訓,根據黃郁婷的解釋,制服是要好的中國隊朋友送的,在兩岸敵對下,運動員間的友誼和惺惺相惜特別顯得珍貴, 奧運精神就是「相互理解、友誼長存」,不只在競技場上,也值得兩岸領導人深思。

黃郁婷3日下午在臉書和IG表示,接到教育部長潘文忠來電轉達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關心,「我們會努力奮鬥為台灣爭取最大的榮耀,也謝謝所有替我加油的人,我會謹守本心,不忘初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