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食品解禁 萬美玲轟政府「全台灣都想走向世界,但不是用健康換」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蔡政府對福食議題霸王硬上弓。(圖/翻攝萬美玲臉書)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蔡政府對福食議題霸王硬上弓。(圖/翻攝萬美玲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行政院8日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宣布解禁日本福島等五縣食品進口台灣,最快2月21日上路。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萬美玲指出,輻射物質中的銫-137和鍶-90半衰期長達30年,且這次開放的品項包含嬰幼兒食品及乳製品,「全台灣人民都希望台灣能夠走向世界,但絕不是用健康去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8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為年底選舉開放福島食品,霸王硬上弓,國民黨接下來除了會召開公聽會檢視政院提出的「3原則3配套」,同時也揚言若政府仍要強行開放,將抵制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的施政報告。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萬美玲批評,這個過年,疫情再燒、雞蛋缺貨、衛生紙喊漲,政府無力解決民生問題,卻在開放萊豬後,新春再宣佈開放核食,總統府說「多數國人期待台灣走向世界」,全台灣人民都希望台灣能夠走向世界,但絕不是用健康去換。

針對行政院提出的3大配套措施,宣稱具有風險的品項要有輻射安全、產地雙證明,萬美玲也質疑,到底哪些品項有風險?誰來把關?政府也稱福島五縣市食品會落實邊境百分之百檢驗,請問檢驗人力在哪?檢驗程序更是完全不清不楚。

萬美玲表示,台日一向友好,台灣人喜歡到日本遊玩,也喜歡吃日本的食品,但對於福島核災五縣市的食品輻射殘留,仍存有相當程度的擔憂,尤其是輻射物質中的銫-137和鍶-90半衰期長達30年,且這次開放的品項包含嬰幼兒食品及乳製品,怎能不叫人擔心,「國民黨無法接受沒有事前溝通、沒有召開公聽會,配套措施不明的情況下,貿然開放有核污染疑慮的食品進口。」

對於福食邊境檢驗,萬美玲強調,要求政府務必將源頭把關、邊境檢驗、清楚標示確實做到,不要把所有責任只放在最後一關的嚴格稽查,讓已經為疫情忙得焦頭爛額的縣市衛生局基層人員增加更多負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福食解禁2月21日上路 時間表曝「地方自治條例抵觸無效」
► 
福島五縣市食品入台採「品項管制」 行政院五大配套一次看
► 
福島5縣食品解禁 野生鳥獸肉、菇類、漉油菜仍禁止進口

相關新聞...

► 行政院宣布福島食品禁令正式解除 3原則3配套出爐
► 
日本福島食品輸台 政院把關3原則:比國際標準更嚴格
► 行政院承諾「台灣絕對不會進口核食」 邊境檢驗4步驟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