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福食「不進口核食」 賴清德力挺解禁「與世界接軌」

▲▼賴清德力挺福食,並承諾將採比國際嚴格的規範守護食安。(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力挺福食,並承諾將採比國際嚴格的規範守護食安。(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行政院8日宣布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政府將採比國際嚴格的規範守護食安,「維持不會進口核食的堅定立場」,並透過解禁福食實現與世界接軌的目標。

賴清德透過臉書支持行政院政策,「三原則、三配套,嚴格確保食品安全」,行政院宣布調整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解禁福島等五縣市食品,以「三原則」、「三配套」的標準嚴格把關,讓國人享用沒有健康疑慮的食品。

針對政府的立場,賴清德承諾,面對國人對福島食品的擔憂,政府維持不會進口核食的堅定立場,回歸科學檢驗,要求產地及輻射檢驗證明,並落實邊境檢驗,採取較國際標準更嚴格的規範,嚴格守護食品安全。

賴清德強調,去年公投結果,我們展現走向世界貿易體系、接受國際標準的決心。在世界各國解除對日本食品限制的同時,台灣要與時俱進,在謹慎、嚴格的配套方案下,調整管制措施。他也整理出解禁的配套措施:
一、「禁止特定地區進口」改為「禁止特定品項進口」。
二、針對具風險品項,要求提供「輻射證明」與「產地證明」。
三、福島等五縣食品於邊境逐批檢驗。

賴清德呼籲,請國人有信心,政府會繼續嚴格落實食品安全標準,把握世界供應鏈重組的契機,穩步前進、邁向國際,實現與世界接軌的目標。

▼行政院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方案說明。(圖/行政院提供,下同)

▲▼行政院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方案說明。(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方案說明。(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