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萬人反對日本核食進口 台中18藍議員強烈譴責中央獨裁

▲▼779萬人反對日本核食進口,但政府仍然堅持開放,台中市18名國民黨議員怒批獨裁。(圖/國民黨團提供)

▲▼779萬人反對日本核食進口,但政府仍然堅持開放,台中市18名國民黨議員怒批獨裁。(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2018年公投,有779萬人反對日本核食進口,時隔不到4四年,行政院今天召開記者會,表面上以輸入管制為名,卻行開放解禁之實,踐踏人民意志,台中市議會18名國民黨籍市議員8日強烈譴責中央獨裁,要求中央應比照服貿協議,舉辦300場以上說明會,充分向民眾溝通,若多數國民覺得安全且同意後,才能進行討論解禁期程與配套。

▲▼779萬人反對日本核食進口,但政府仍然堅持開放,台中市18名國民黨議員怒批獨裁。(圖/國民黨團提供)

書記長吳瓊華表示,反核食進口是人民公投通過的結果,行政院今天召開一場記者會,就準備用行政命令,為進口福島五縣市核食做開放解禁,這是違背民主程序的行徑,健康不能用來作為交換,黨團議員予以強烈譴責。

副議長顏莉敏表示,食安沒有退讓空間,人民健康永遠是優先考量,台中市議會全體議員為守護市民健康,已在「臺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中明定台中市不得販賣遭受輻射汙染之食品、要求日本食品都要以中文標示產地,以及不得販售福島等五縣的食品。

執行長黃健豪說,依照民主程序,日方政府應先向我國政府提出充分證據,證明福島五縣市所有的食品生產都安全無虞,政府則應比照當年服貿政策或反萊豬進口公投的溝通態度,在各縣市至少舉辦300場的說明會,充分向民眾溝通,而不是行政機關武斷片面決定,這是先射箭再畫靶。

副書記長張廖乃綸指出,目前民眾因為缺蛋等民生問題而痛苦不堪,蔡政府竟然突襲式地準備開放核食,且她們用萊豬公投之結果推論日本核食,是偷換概念,因為公投是一事一案,豈能把萊豬與核食公投混為一談,執政黨這樣的伎倆本質上就是說謊,是徹底把公投視為無物,號稱民主的政黨卻在做反民主的勾當,這是在開民主倒車,破壞台灣的民主成果。

黃馨慧說,公部門要用很龐大的人力與物力才能進行檢測,這恐怕只是核食政策的遮羞布,光靠出口國的標示與邊境抽驗,無法保證沒有漏網之魚,政府應該要讓人民有充分知的權利。

楊正中說,蔡英文政府犧牲人民健康、換取未知的未來,呼籲盧秀燕市長拿出魄力,訂定更嚴格的食品安全標準。

劉士州說,蔡英文政府的獨裁比武則天還誇張,完全忽視人民健康,他呼籲台中市政府要硬起來,一起捍衛下一代的健康。

李中表示,開放核食竟然不是日本先提出來的,而是民進黨中央政府自動棄械投降,喪權辱國卻還無法保證可以參加CPTPP,真的很荒謬。

陳文政說,不論萊豬或者核食的脈絡來看,蔡英文政府就是把台灣人民當二等人,台灣不是美國、日本的殖民地,不應把開放核食進口當作談判前提。

朱暖英、陳本添、陳成添表示,反核食公投後,中央政府有時間卻不展開積極全面溝通,現在舉辦記者會就要開放進口,國人無法接受。

賴義鍠說,小過年都還沒有過完,蔡政府就送給人民核食進口的禮物,沒有人可以接受,原本以為吃素不會受到萊豬進口影響,沒想到現在也逃不過核食的摧殘,蔡政府不僅喪權辱國,還犧牲人民的健康,真的很不行。

陳政顯說,蔡政府賭徒式的開放,根本無法保證國人健康與參加國際自由貿易協定,他敦促台中市政府要從嚴管理、從重處罰!

李榮鴻、沈佑蓮、黃仁、林碧秀表示,中央政府跳過應有的溝通程序,直接把議題導向檢驗標準等開放進口執行面細節,這是把日本的利益置於國人健康與民主之上,且開放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和加入自由貿易協定間根本沒有強關聯,民進黨政府是在自我閹割。

黨團議員呼籲市民一人一信、一人一通電話,要求選區的民進黨籍議員、立委善盡民代職責,一起向中央政府抗議,請蔡政府別跪日進口輻食、禍害台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