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吃得健康」1個月花多少?天龍人曝1底線:低於這數字蠻苦

▲▼    便當,自助餐      。(圖/記者施怡妏攝)

▲在台北吃像樣的一餐要花多少?(示意圖/記者施怡妏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在台北市生活所有開銷都很貴,連伙食費也不容小覷!一名網友認為,「現代人吃得健康應該是基本人權吧?」不只要吃飽,還要兼顧健康,排除每天吃泡麵省錢這種極端方式,如果台北人健康飲食1個月要花少錢?

原PO在PTT表示,不追求花大錢吃美食,但也不能餐餐吃泡麵,畢竟「每個人民都能吃得健康對整個社會都是有益的」,不過台北物價水平高,要吃得健康其實也花費不少,「在台北吃得健康一個月要花多少錢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吃得健康至少要1.5萬,花到2萬的大有人在。(圖/翻攝自PTT)

注重飲食均衡的網友一個月大約花1.5萬伙食費,「一天450跑不掉」、「一餐至少要200~300以上,早餐不算的話,一個月至少要12000~18000」、「1w5差不多,10000以下就蠻苦」、「健康便當150*2早餐60 水果40 一天算400。」

底下留言比較多人討論的是「自煮有沒有比較省?」如果是一個人或是情侶租屋,其實自己煮並不會比較省錢,而且菜色變化性不高,直接買外食更方便,「自煮要省,開伙人數至少要4+」、「自煮人太少根本不會省多少,直接外食可能更省」、「一個人自煮沒有比較省」、「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價格是差沒多少,不過新鮮和份量就有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