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蜈蚣闖台鐵月台咬人!他買完年貨腳踝爆血 警急送醫搶救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老先生日前採買完年貨在月台等火車時,右腳踝突然一陣刺痛,猛然一看,肇事者竟是一隻約10公分長的蜈蚣。老翁腳踝明顯出血,警方獲報前往協助,並通知消防人員到場包紮消毒,將人送到醫院診療。站方人員也表示,會加強環境清理,避免再有蜈蚣跑進月台傷人。

▲車站月台被牠咬!老翁買完年貨腳踝爆血痛 低頭驚見「白足蟲」。(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車站月台被牠咬!老翁買完年貨腳踝爆血痛,低頭驚見「白足蟲」。(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鐵路警察局七堵派出所所長廖俊德、警員廖祥豪,1月30日執行七堵車站月臺守望勤務,於第二月臺巡守過程中,發現一名老翁面有難色,主動向前詢問老翁是否需要協助,該老翁表示,剛剛被一隻約10公分長的蜈蚣咬傷並流血,看著自己傷口血流不止卻不知所措,神色非常焦急,趕緊將老翁送醫,所幸並無大礙。

所長廖俊德、警員廖祥豪知悉後,一邊安撫老翁情緒,另一邊通報七堵站務人員攜帶醫療用品協助老翁傷口消毒止血,確保傷口不會持續惡化,警方也立即通報救護人員到場救護。經初步治療後,老翁神情逐漸恢復,回應清楚正常,經救護人員診處後護送至八堵礦工醫院救治。老先生表示,非常感謝警方主動幫忙協助並通報救助。

▲車站月台被牠咬!老翁買完年貨腳踝爆血痛 低頭驚見「白足蟲」。(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救護人員診處後將老先生護送至八堵礦工醫院救治。

鐵路警察局七堵派出所呼籲民眾,如遭不明物體咬傷,應沉著冷靜審慎對待,情緒不要因此慌張著急,並儘速前往醫院檢查評估,掌握黃金救援時間,避免傷口惡化。另外,警方向站務人員反應,為保護旅客安全,希望站方人員環境整理,站方表示將會派員加強環境清消,給旅客一個安安心心的搭乘,與鐵路警察共同維護旅客安全。

【更多新聞】

撞擊畫面曝!萬里轎車攔腰撞翻休旅車 「凌空翻轉」1人受傷

驚悚畫面曝!基隆外木山2巨石瞬間崩落 遊客直擊驚呼:快逃

大年初二慰勉基隆港務消防隊 蔡英文:持續強化防救災能量

春節到基隆海派浪漫遊 消費滿500元送城市限定好禮

法鼓山首次線上除夕夜撞鐘 108響祈福世界身心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