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火車站月台徘徊 鐵警協助迷途老翁順利返家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員警,過年期受理民眾報案,積極查處受到民眾嘉許好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警員孟繁宇、王永勝、蔡耕欣,協助失智迷途長者平安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警員孟繁宇、王永勝、蔡耕欣於2月2日擔服站區守望勤務,接獲通報車站內有一名老翁獨自一人於月台徘徊,行動緩慢疑似需要協助,員警積極查明身分通知家屬平安領回。

孟員等人到場發現,老翁無法確切說出自己的名字、住址、電話,身上亦無攜帶其他可識別之證件,孟員等人認為如留老翁一人行動會有危險,故三員先將其待返所稍作休息,並即時使用人臉辨識將其臉部照片給予高雄分局偵查隊人臉辨識查出身分,後成功通知家屬前來領回。

家屬於下午5時30分至所領回,並表示其先生有失智情況,因一時不注意跑出門,下次會多加留意,家屬也十分感謝警方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