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廟宇防疫走春一次看 行天宮照樣拜通宵!龍山寺鑽燈腳沒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隨著春節到來,許多台灣人會到廟宇搶頭香、走春。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指揮中心要求停辦人潮擁擠的集會活動,包括繞境、搶頭香等,各宮廟受到影響的活動為何,《東森新媒體ETtoday》也整理出來,提供信眾參考。

▲▼北市行天宮17日微解封開放參拜,民眾可進入廟埕雙手合十參拜,人流管制最多99人入場,並實施單一敬拜動線、實聯制、量測體溫、酒精消毒、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宗教活動,傳統信仰,祭祀行為,祈福,拜拜,宮廟,祭典,減香,減爐,禁香,信眾,宗教場所,寺廟,關聖帝君,恩主公,廟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天宮照樣維持通宵參拜的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天宮-維持通宵參拜,不過遵照政府的防疫措施、規範,進行人流管控,要求實聯制、量體溫,且信眾入內參拜要維持社交距離,照樣會維持通宵參拜、抽國運籤。台北市警中山分局也說明,春節連續假期期間,將視人潮、車流彈性管制民權東路2段113巷及135巷,同時呼籲不要違規、併排停車、臨時上車,也不要酒駕。

▼行天宮周邊道路將彈性管制人流、車流。(圖/翻攝臉書)

▲▼行天宮。(圖/翻攝臉書)

龍山寺-以往春節期間,龍山寺會舉辦鑽燈腳、解籤與消災祭改等活動,此次配合指揮中心政策首次停辦。不過,龍山寺也表示,雖然不能鑽燈腳,信眾還是可以觀看平安總燈、生肖祈福主燈,感受年節氛圍。

▼龍山寺停辦鑽燈腳、解籤與消災祭改等活動。(圖/ETtoday資料照)

▲▼解封第二天  萬華龍山寺 適逢觀世音普薩聖誕 參拜民眾人潮明顯增加          。(圖/記者陳家豪攝)

關渡宮-關渡宮往年新年假期,會發放平安粥、發財金等,讓香客分享福氣吃到飽,此次為了防疫,改為發放平安糕、防疫茶,也會有靜態花燈供信徒參觀。

松山霞海城隍廟-以往廟方初五會發錢母,此次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取消發錢母的活動,不過初五的補財庫活動則如期舉行,信眾也可以到場借發財金。

台北霞海城隍廟-因應疫情的變動,廟方遵照指揮中心的相關規範,若民眾到場參拜,要戴口罩、配合指引,並落實實聯制、量體溫,與不特定人士保持社交距離,也會管控入場人數,廟方也會安排進場、參拜與離場動線,避免群聚,至2月15日以前也不提供「供盤」與「筊」。

▼台北霞海城隍廟也要求信眾遵守相關規範。(圖/ETtoday資料照)

▲▼ 迪化街霞海城隍廟,實名制入場及參拜畫面。(圖/記者謝盛帆攝)

大龍峒保安宮-保安宮往年會抽出4支國運籤,預測來年運勢,今年一樣會敲鐘祈福,並抽出國運籤。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