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藍色水路」初二至初六不打烊 走春不怕塞車!搭船漫遊大稻埕

▲▼台北市「藍色水路」。(圖/翻攝自「我是台北人」臉書粉專)

▲台北市「藍色水路」。(資料圖/翻攝自「我是台北人」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到來,台北市「藍色水路」春節期間不打烊,將於大年初二至初六(2月2日至2月6日)提供航班到淡水的服務,讓民眾悠遊穿梭河域,欣賞水路兩岸豐富的人文及自然景觀,走春不怕塞車。

北市公運處表示,大稻埕碼頭業者將從初二到初六(2月2日至2月6日)提供航班遊河到淡水的服務,讓民眾免於陸路到淡水的塞車之苦,透過乘伴著水花、魚躍河面旅程,在台北大稻埕老街裡尋茶香、淡水河順河漫遊大稻埕,從另一種角度看台北,絕對是農曆假期出遊的好選擇。

公運處提及,現在除了搭船外,大稻埕碼頭還多了一項新選擇,沿岸上的貨櫃輕食區已成為熱門打卡熱點,為碼頭風光注入新生命,也帶來人潮,可以在河岸邊吹風、吃美食,還能在貨櫃屋天台看夕陽與不定期活動表演,歡迎民眾一起來乘船,用不同角度欣賞台北之美。

公運處介紹,大稻埕碼頭搭乘藍色水路前,可先漫遊迪化老街,穿梭在辜宅、陳天來故居、李春生教會、李臨秋故居、莊協發商店、港町文化講堂等古色古香的景點中,一起探索大稻埕的人文與風情,彷彿置身於1920年代的大稻埕繁華街頭。

另外,為配合防疫措施,公運處也會持續督導藍色水路業者,落實所屬工作人員每日出航前體溫量測,並針對乘客接觸較頻繁船舶內座椅、扶手等處進行清潔消毒,同時宣導乘客於搭乘前配合量測體溫、佩戴口罩後才能登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