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返鄉國道5大「地雷路段」曝光 國1、國3部分路段近中午前最塞

▲▼春節連假國道車流。(圖/記者黃軍瑋攝)

▲今天除夕夜,高公局預估車流仍以南向為主。(圖/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為除夕(1/31)根據交通部高公局統計,截至上午7時國道交通量為9.4百萬車公里,高公局預估今天國道全線交通量為90百萬車公里。也提醒民眾若今天欲南下返鄉,可以利用下午離峰時間出發。

高公局預判今日上午重點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快官至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等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國道路況預報員陳恩柔表示,今天除夕預期車流集中於南下,國5南向南港系統到頭城路段,預計上午8時過後到下午16時車潮湧現。另外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上午九時至中午12時段車流較多,但預計下午車潮就會紓解。

陳恩柔也提到,中部國道則是國1南向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快官至霧峰系統,上午至中午時段車多。南區則預計大致順暢。建議南向民眾可利用下午離峰時間出門。

高公局呼籲,民眾出門前可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行車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安全距離。替代道路部分,長途建議民眾多利用台61替代國1與國3、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短途則建議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除夕夜國道壅塞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除夕夜國道壅塞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除夕夜國道壅塞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