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蔣經國抗中保台 邱毅批蔣萬安:不知所云、怯於為祖父辯護

▲新黨前立委邱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前立委邱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典禮,肯定前總統蔣經國過去反共的立場,引起部分藍營支持者不滿,認為蔡英文曲解了蔣經國的原意。前立委邱毅29日表示,蔣經國掌權後便已放棄反攻大陸、推動和平統一的行動,與蔡英文所述不符,他同時也砲轟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怯於為其祖父辯護,對正確的路線缺乏堅持理念的勇氣」。

邱毅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自比為蔣經國的繼承人,國民黨眾大員個個如木雕泥塑,全無反應。對於台北市長熱門人選、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邱毅也毫不客氣地直指,「尤其是那位號稱蔣家第四代,蔣經國孫子的蔣萬安,也支吾其詞不知所云」。

邱毅表示,蔣萬安準備在農曆春節後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面對民進黨籍、衛福部長陳時中,及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班人、現任副市長黃姍姍的競爭,「蔣萬安的優勢不是能力等客觀因素,而是身披蔣家的光環」,然而蔣萬安既享受蔣經國光環,卻不願為蔣經國辯護,坐視蔡英文肆意扭曲蔣經國路線的本質。

邱毅批評,蔣經國的「反台獨」以及「中國人」的堅定立場,大大不同於蔡英文的台獨與去中國化路線,「我非常遺憾蔣萬安怯於為其祖父辯護,對正確的路線缺乏堅持理念的勇氣,反而表現出媚俗討好的軟骨頭」,這樣的風格即使身披蔣經國光環,能夠有力對抗民進黨的台獨反動逆流嗎?

對於蔡英文指蔣經國「反共保台」,邱毅說,蔡英文是藉此來肯定其「抗中保台」路線的正確性,但蔣經國的作為並不能以「抗中保台」來概括,蔣經國早年就參加過共產黨,他對共產主義有深刻認識,所以曾激烈反對乃父蔣介石的法西斯路線。後來,蔣經國確實為了接班,手掌台灣特務系統,在白色恐怖時代難辭其咎。

邱毅指出,掌握大權以後的蔣經國,放棄「反攻大陸」的痴心妄想,全力建設台灣,「他的重視經濟、鄉村振興、共同富裕、打擊貪腐,與現今大陸的福國利民政策完全相合」。晚年的蔣經國不僅開放台灣人民大陸探親,打開兩岸交流的大門,也曾派遣密使沈誠赴大陸訪問,向大陸幾位領導人表達兩岸和平協商與和平統一的願望。「我相信蔣經國若能多活十年,兩岸情勢一定有更好的進展,甚至已達成和平統一的理想」。

邱毅強調,蔣經國早期跟從「蔣介石路線」搞反共保台,但後來應該已經轉變成「建設保台」、「和平保台」,甚至是「統一保台」,至少蔣經國絕不會是「抗中保台」,蔡英文的作為完全在汙辱蔣經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