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通介接疫苗護照無下文 柯文哲批衛福部「不必搞到像歐盟標準」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不斷主張要透過「台北通」進行疫苗通行證,但後來因為卡在與中央介接問題,至今仍未上路;就連中央於21日啟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後,北市府提出的「台北通」申請至今也無下落。柯文哲29日質疑,衛福部策略有問題,對方一直要求用歐盟國際標準,但他們認為不必像護照一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29日上午視察大佳河濱Drive-through春節專案。(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29日上午視察大佳河濱Drive-through春節專案。(圖/記者袁茵攝)

對於媒體詢問北市「2.5級餐飲防疫指引」是否還未上路,柯文哲29日視察大佳河濱公園春節專案時也做出回應,他表示,「我們只是預告,如果更嚴重的話,我的做法是這樣而已」,自己還是主張疫苗護照早點上線。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北市有和衛福部談介接,對方一直要求歐盟國際標準,但他認為「出國才需要歐盟的國際標準」,目的僅是想在國內維持防疫與經濟平衡,不必搞到像是機場護照的標準。

另外,柯文哲也批評衛福部,「我覺得衛福部策略有問題,我們(台北通)申請一週,他(衛福部)還在公文往返,但其實電話講一講就好,每天寫公文做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