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二「辦桌都取消」他嘆相聚變少!人妻QQ了:好想娘家人

▲▼新年,過年,紅包,圍爐,年夜飯,燈籠。(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些人已經決定取消跟親友辦桌,或不回娘家過年。(示意圖/pexels)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眼見就要過農曆新年,但本土疫情持續擴大,讓許多人不得不選擇在家。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很多怕被傳染的人,乾脆取消過年辦桌或回娘家吃飯,他們家族的人也受到影響,直嘆「真的是疫情害慘我們相聚的時間變少了。」貼文一出,留言則出現兩派哀號,話題引發熱論。

這位網友以「有人取消過年辦桌和回娘家吃飯等活動嗎?」為題發文,文中表示,「這幾天疫情爆不完,很多人擔心會被傳染,乾脆過年不去辦桌和回娘家吃飯等活動」,而他們家也受到影響,「就像我這邊,舅舅阿姨們都說好,初一初二不辦桌,也不去娘家吃飯了」,直嘆疫情害親友相聚的時間變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就有人有感表示,「本來是每年都要一起回我繼母的娘家,因為我們有沒打疫苗的小孩,家人讓我們不要回去了」、「長輩主動取消+1,保護自己也保護親族內還沒辦法接種疫苗的小朋友」、「我公婆超重視圍爐,結婚10幾年來第一次取消了」、「取消了,今年決定不回娘家,嗚嗚好想我的家人」、「初一初三都取消了」、「之前就討論過,決定今年不辦。」

▲▼聚餐,吃飯,年夜飯。(圖/記者曾筠淇攝)

▲有網友決定不回娘家,淚喊很想娘家人。(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不過,另一派沒取消的人也直哀,「好不想回去……但家人這邊完全沒有表示」、「好希望長輩說我們不要回去」、「好不想搭高鐵回家」、「親戚不要來最好」、「有長輩自己說不要大家回來的嗎?好想9天不用舟車勞頓待在家喔」、「長輩堅持要吃合菜,現在壓力很大,怕!說了又被情緒勒索」、「有和長輩提,結果被罵說一定要回去。」

還有網友留言,「可以視訊聊天呀」、「政府不定調共存,確診會被大肆宣告足跡跟隔離,老實講,非必要還真不想冒險」、「不懂硬要過年的心態」、「有小孩、金孫的還敢群聚,真的是心臟大顆」、「現在好好防疫,就清明連假再回去就好啦」、「不一起過年就疏遠?代表你們本來就超級疏遠吧」、「不想去就說你有接觸史就好,免死金牌」、「你現在退訂,有的不給退訂金」、「跟家人取消了!紅包改天再給~」、「省下紅包錢和花在廢物親戚打交道的時間,無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