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Omicron失控韓半島!南韓今暴增1.4萬例 再創2年疫情新紀錄

記者羅翊宬/編譯

隨著上周(1月17至23日)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在南韓檢出率(占比)為50.3%,成為疫情的主流病毒株以後,南韓每日新增確診數便急遽飆增,繼昨(26)日新增超過1.3萬例後,今(27)日再暴增1.4萬例,連續2天締造疫情以來的新紀錄,預估不久之後還會出現單日新增2至3萬例的紀錄。

▲▼南韓Omicron病毒擴散導致確診者人數暴增,圖為京畿道醫療院安城病院,京畿道安城市為Omicron病毒猖獗4大地區之一。(圖/達志影像)

▲南韓Omicron病毒擴散導致確診者人數暴增,圖為京畿道醫療院安城病院,京畿道安城市為Omicron病毒猖獗4大地區之一。(圖/達志影像)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今(27)日上午9時30分通報新增1萬4158起病例,創下新冠疫情2年來最高紀錄,也是第二度單日新增確診破萬人,其中境內感染為1萬4301例、境外移入為217例;重症患者為350人;新增34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77萬7497例確診、6620例死亡。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9133例,占全國新增感染人數比率為63.9%(首爾為3385例、京畿道為4738例、仁川為1010例);大邱新增764例;釜山新增732例;慶尚南道新增654例;慶尚北道新增480例;忠清南道新增431例;大田新增408例;光州新增337例;全羅北道新增308例;全羅南道新增289例;忠清北道新增287例;江原道新增187例;蔚山新增146例;世宗新增76例;濟州島新增69例。

報導分析,具高度傳染力的Omicron病毒導致南韓新增確診數在3天以內呈現「倍數增長」,24日的通報新增確診數為7152例,對比今日通報新增確診數,幾乎可以說是翻倍成長。

不過目前南韓的重症、死亡患者數並未反映在暴增的新增確診數上,相較於昨日(382人),今日的重症患者數(350人)還減少35人,國務總理金富謙也呼籲,勿對疫情過度恐慌。

►快訊/南韓新冠單日確診首破1.3萬!政府決定投入「Omicron」應對體制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