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接觸、24日確診!雜誌編輯有症狀未採檢 醫生以為「胃食道逆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一家三口(案18375、案18396、案18441)確診,而案18375的新北市友人(案18397)、新北市客戶、雜誌編輯(案18518)也染疫,26日再爆出北市松山區某幼兒園老師確診,目前尚無案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案18518很早就有症狀,一直看醫生卻沒採檢,且醫生以為是胃食道逆流。

北市士林區一家三口染疫,目前感染源不明,已知分別為在南港房仲業的哥哥(案18375)於19日發燒、22日快篩陽性,其同住妹妹(案18396)於21日有症狀,22日快篩陽性,兩人分別到醫院做PCR確診,因此媽媽(案18441)匡列採檢後染疫。

此外,案18375的新北市友人(案18397)也於17日有有喉嚨癢、咳嗽、流鼻水、肌肉痠痛的情況,並且在23日確診;案18375的新北市客戶、曾去台北101 LV男裝趴的雜誌編輯(案18518)確診。另外,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26日再度爆出,台北市松山區某幼兒園老師確診,且足跡曾與去過南川麵館的案18397重疊。

黃珊珊表示,雜誌編輯(案18518)很早就有症狀,以為自己是感冒,所以有一直去看醫生,可是醫生認為是胃食道逆流,且並沒有做採檢動作,呼籲民眾「有一點點不舒服就要先用家用快篩」,醫生當時判斷可能沒那麼警覺,但現在民眾務必要提高警覺,「他(案18518)於14日接觸後,中間有不舒服症狀,並且於24日確診,中間可能有非常多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