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齡最多染Omicron 專家:病毒再突變1、2代,生活逐漸正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不斷突變,毒物科專家招名威推測,還要再一段時間,新冠病毒再突變一至二代後,更趨穩定,才會是真正的「流感化」,人們的生活就會逐漸恢復正常。

國內遭受Omicron變異株侵襲,指揮中心22日公布1月以來累計166例個案,當中無重症個案,有120人輕症、46人無症狀;進一步分析最常見症狀,超過半數有喉嚨症狀,其次還有咳嗽、發燒、流鼻水。

▼1月以來本土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月以來本土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招名威25日在「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說,1月到上周六的確診統計,可見Omicron感染機率大多為50歲以下人口,全部都只是喉嚨痛、咳嗽、發燒、流鼻水等輕症或無症狀,尚無中度或重度症狀,但這不表示不會有,光看國外數據就知道,如果整體確診數大增,還是有可能會出現重症和死亡案例。

招名威說,推測還要再一段時間,新冠病毒再突變一至二代後,更趨穩定,才會是真正的「流感化」,人們的生活就會逐漸恢復正常。

指揮中心25日公布國內新增3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3例本土個案及25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新增本土個案為4例男性、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

▼新冠疫情已持續2年多。(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寒流 冷氣團 低溫 冬衣 口罩 保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