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涼2天回暖!「更強冷空氣」春節報到 小年夜一路冷到初一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羽絨衣,斑馬線,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偏涼。(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天濕涼,東半部降雨機率高,周四冷空氣減弱,周六起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持續從小年夜影響到大年初一,中部以北下探14度,且還有更冷的趨勢。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日西邊移入的降水回波減少,僅剩下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雲多有局部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明日水氣更減,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北部降雨更零星,中南部均可見陽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四東北季風減弱,這天是過年前天氣較穩定的一天,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周五南方雲系影響,北方鋒面逐漸建立,周六鋒面通過,南部、東半部、中部以北都有短暫陣雨,各地天氣不穩,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

周六起受北方高壓影響,天氣明顯轉涼,冷空氣持續從小年夜影響至大年初一,此波冷空氣較今日影響台灣的天氣系統更強,各地高溫下滑,小年夜到除夕期間,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4到15度,其他地區16到17度,初一冷空氣減弱,初二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