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爆量蓋滿全台!7縣市迎大雨 下半天「這1區雨更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是水氣最多的一天,各地都有明顯降雨,下半天南方雲系水氣更增,恆春半島雨勢還會更大。而今晚到明晨將有一道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明日水氣略減雨勢趨緩,但下周一水氣又會增加,降雨機率再度提高,周五也就是過年前,也是水氣多的天氣型態。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汽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各地雨勢明顯。(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南方雲系影響,今(22)日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地區、恆春半島、綠島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             。(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今日台灣西南方不斷有水氣移入,水氣幾乎涵蓋台灣本島,北台灣尤其基隆、宜蘭持續有雨,且已累積較大雨量,今日北部、東半部、宜蘭、花蓮、東南部、恆春半島降雨明顯,下半天到明晨南方移入水氣更增,恆春半島雨勢更猛。

今晚到明晨將有一道鋒面通過,明日水氣減少,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平地雲量較多,整體雨勢減緩。下周一又有華南雲雨區影響,水氣再度增加,各地降雨又趨明顯。另外今日、下周一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

今日東北季風減弱,但因降雨明顯,回暖感受小,整天仍是濕涼,明日氣溫也較暖,直到下周一下一波冷空氣影響,北部氣溫逐漸下降,周三前北部、東北部較涼,低溫15到16度左右,整天16到20度間,周四以後氣溫略升,周五水氣又有增加趨勢。

▲▼             。(圖/氣象局)

▲▼南方雲系持續移入,水氣蓋滿全台,各地有雨。(圖/氣象局)

▲▼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