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把握這兩天 小年夜冷空氣南下!北部探12度恐冷到初二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1/24)開始未來一週將有兩波鋒面影響台灣,周三、四兩天陽光有機會露臉,本週五(1/28)開始水氣明顯增多、天氣不穩,週日(1/30)小年夜當天將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一直到年初二均偏冷,北部低溫下探12至14度,空曠地區則可能更低。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羽絨衣,斑馬線,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間單位天氣風險公司預測,除夕到初二北台灣均偏冷。(圖/記者李毓康攝)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週五預計新的一道鋒面將在中國南方建立、水氣顯著增多,菲律賓附近的低壓系統也將發展提供更多水氣。預計週五、週六兩天,全台天氣將轉為不穩定,降雨機率顯著提高,但變動度也很高,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彭啟明分析,鋒面過後週日小年夜開始將有波強冷空氣南下,預期除夕、初一或到初二都是偏冷的情境,北部低溫下看12至14度間,空曠地區溫度可能更低,氣溫會和目前有顯著落差,也建議返鄉過節的民眾可先準備冬衣。預計這波低溫偏乾冷,但北部、東部迎風面仍偶有陣雨,中南部則相對晴朗,但需留意空曠地區仍有低溫機率。

但中央氣象局則預估,週五後隨水氣增加和東北季風影響,預計北部氣溫則會降至14至19度,中部週五後則為15至24度,南部15至26度,東部17至21度。氣象局預測週五影響台灣的冷空氣強度仍為「東北季風」,台北市最低溫約14度,但不排除冷空氣強度再調整,只是目前預報時間尚早還有很大的變動空,仍要持續觀察。

另外,彭啟明也分析,今天台中以北到東半部有大片雲系、持續有雨,這週天氣較為穩定的時間點約在本週三、週四,屆時雲量減少,北部或西半部將有陽光出現,轉為多雲到晴,北部溫度也會略回升一些,特別是在周四,預計會是最舒適的一天,北部的高溫都有機會突破20度以上,建議民眾可多加利用進行年前整理、打掃。但由於此時已轉為偏東風,東半部雲量較多,雖然西半部已轉晴朗,但仍是偶陣雨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