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縣市豪大雨特報!雨彈連轟3天 1圖看懂「雨最猛熱區」在哪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機車,騎車,雨衣,通勤。(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各地降雨明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全台天氣不穩,受到南方雲系持續北移影響,各地降雨不斷,尤其東北部已出現局部豪雨,中央氣象局表示,降雨將持續到周末,直到下周一水氣才會減少,周二降雨則會全面趨緩,另今明兩日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

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降雨範圍較廣,中部以北、東半部有短暫降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降雨較多,東北部已達到豪雨標準,南部則是降雨範圍較小,不過也有局部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氣象局)

▲12小時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已發布豪、大雨特報,今日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花蓮地區及綠島、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             。(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今日入夜後降雨範圍仍廣,台南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南方雲系持續影響到明日,周日又有一道鋒面通過,各地天氣依然不穩定。直到下周一水氣才有減少趨勢,周二後降雨範圍縮小至東半部,北部僅有零星降雨,周四以後則又會有南方雲系影響,天氣再度轉濕。

未來一周沒有明顯冷空氣,低溫均在14度以上,今日受到東北季風加上降雨影響,北部整天感受偏涼,其他地區高溫也略降,周末兩天冷空氣減弱,北部高溫回升到22度,下周一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高溫下降到20度以下,中南部多雲到晴且日夜溫差大。

▲▼             。(圖/氣象局)

▲南方雲系持續移入,各地降雨不斷。(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