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更新旅外國人接種資訊 莊人祥:第21期開放預約第三劑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23)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1922平台是針對第三劑接種預約,但指揮中心網站仍設有新冠肺炎接種專區,可共民眾預約第一劑和第二劑。此外,若有民眾已於國外接種過疫苗,近日系統也會將資訊匯入,21期將會開放上述返台國人預約第三劑接種。

▲▼指揮中心1/23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1/23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部分國人已經在國外接種過一劑或兩劑疫苗,回國後可在國內衛生所登錄接種資料,先前預約系統還沒將相關資料匯入,所以上述狀況的民眾最近還無法接種,但21期開始會將資料納入資料庫中,只要兩劑間隔超過12週,就會符合21期接種資格,1月26日至1月28日開放21期預約,預約後2月7日至2月13日開始接種。

另外,莊人祥也說,也有民眾詢問第一劑、第二劑現在是否可預約。民眾可到新冠肺炎接種專區,民眾可選擇新冠肺炎疫苗,點入後就可以看到接種疫苗院所等分佈地圖,民眾也可以點選相關縣市,網站會提供隨到隨打資訊。

莊人祥也談到,指揮中心也有建立縣市院所接種資訊,內有每個縣市第一劑、第二劑和追加劑相關資訊,衛生局會建立相關連結,民眾也可以上去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