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房仲自行採檢確診「急通知親友」!陳時中讚:能幫助控制疫情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北市1名房仲與圓山大飯店1名廚師確診,據了解,該2名確診個案是一家人,該名房仲是廚師的哥哥,哥哥身體不適至診所就醫,就醫多次未好轉,自行到醫院採檢呈現陽性,哥哥確診後通知妹妹,結果妹妹也確診、媽媽也篩出陽性,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都是國民自主性提高警覺、即時快篩,每個人的即時動作都能對疫情控制有幫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站稍早報導指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3日上午到環南市場視察第三劑疫苗施打狀況。有關南港房仲和圓山飯店女廚師,黃珊珊證實,兩人是一家人,比較擔心的是感染源不明,應該是一家三口。

此外,黃珊珊呼籲,最近幾個案例都是去了診所,診所會建議民眾去驗快篩,北市府也呼籲有症狀者可以先去做快篩,再去看醫生,否則造成診所也要停業。

指揮官陳時中於今日記者會表示,圓山大飯店相關案件,房仲哥哥是在1/18發燒,1/23確診,他是在出現症狀後自行採檢,也立即通知妹妹與友人,「這是很好的示範」,鼓勵市民在這段時間有症狀就要及時快篩或者打1922通報,有助於社區及時發現感染源。陳時中也呼籲,每個人的即時動作都能對控制疫情有所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