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吳郭魚戰翻!老饕揭「台灣鯛」不敗秘訣 網曝陰影:水溝一堆

▲▼吳郭魚,烤魚,台灣鯛。(圖/資料照)

▲鹽烤吳郭魚是台灣人最愛的料理方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去餐廳點烤魚大多是使用吳郭魚,很多魚類料理也是選用這品種,有網友就好奇,商人為了推銷吳郭魚,想出各式各樣的名稱吸引顧客,還看過有變色版的吳郭魚,不禁想知道「商人為什麼這麼喜歡吳郭魚啊?」

原PO在PTT表示,商人為了推銷吳郭魚,還取名叫做「海吳郭」、「台灣鯛」,前陣子甚至看到變色版的紅色吳郭魚,「賣一個吳郭魚,行銷手段花招百出」,背後究竟有什麼龐大利潤,還是吳郭魚有什麼獨特魅力,能吸引店家大力推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行人點出,吳郭魚好養殖,相對成本就低,且肉質細緻,老人小孩都愛吃,店家當然喜歡賣,「吳郭魚是我只吃的魚類」、「厚鹽烤很不錯」、「好養,成本低,取個好名又能賣高價」、「吳郭魚不錯吃啦,煎香魚皮,刺又少,紅燒也好」、「現在品種好吃好養又便宜,沒什麼不好。」

▲▼             。(圖/翻攝自PTT)

▲吳郭魚評價兩極。(圖/翻攝自PTT)

不過有些人對吳郭魚有既定印象,擔心養殖環境不夠乾淨,或是養殖環節出問題,魚肉吃起來就會有一股「土味」,「去年在嘉義水溝裡看到一大群,有夠不舒服」、「養殖的不夠厲害容易有土味」、「臭味很重的魚」。

據了解,吳郭魚是在二戰期間日本開發的魚類,原先日本稱作「帝水魚」,後來旗津籍的漁業專家郭啟彰與好友吳振輝一起帶了3、400尾魚苗回集中營,這種魚才正式引進台灣,後人為了紀念這2人才取姓氏叫做「吳郭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