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魚貴雙倍! 漁業署揭「漲幅達71.6%」:受4影響

▲▼秋刀魚。(圖/漁業署提供)

▲漁業署指出,秋刀魚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與維生素。(圖/漁業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秋刀魚主要產季為秋天,此時的秋刀魚,油脂豐厚、肉質鮮嫩,是不少人中秋節烤肉必備食材,不過,有網友到農委會臉書留言,價格比去年漲了雙倍,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漁業署表示,受品質等4大影響,價格才會浮動。

漁業署指出,秋刀魚本身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與維生素,營養價值極高,且因體型適中容易處理,烹調方式相當多元,燒烤、紅燒或佃煮皆宜,網友也認同秋刀魚的營養,老人小孩都愛,只是過去屬於平價,為何現在的價格比去年漲了雙倍,到底是漁獲量減少?還是今年有什麼特別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漁業署提供的統計資料,今年9月1日至7日,消費地不含埔里平均價為每公斤88.9元,較去年9月10日至9月16日每公斤51.8元,確實大幅上漲了37.1元,漲幅高達71.6%。漁業署說明,秋刀魚價格浮動,今年主要受品質、規格、庫存及魚季等因素影響

上漲的還有金目鱸、虱目魚和吳郭魚,今年每公斤平均價各為98.6元、75.3元和57.5元,較去年同期86.4元、63元和46元,漲幅皆超過11至12元。

另外,同樣期間統計,牡蠣今年每公斤平均價88元,較去年同期103.3元下跌,漁業署表示,牡蠣部分為泡水牡蠣,與產地不泡水牡蠣有價格差距。文蛤、白蝦今年每公斤平均價84.5元、186元,較去年同期92.3元、206.2元一樣下跌。

漁業署強調,批發價因販售產品類型及規格品質,與市面零售有價格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