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2月11日登場!主燈「祥虎飛船」亮相 舞台設管制區禁飲食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2台北燈節將於2月11日至20日登場,北市於20日公布主燈、表演卡司,迎接燈節吉祥物「祥虎」駕駛的主燈TAIPEI 40 宇宙飛船降臨,此次打造「2舞台3燈區」,燈節期間每日晚間6時至10時、每30分鐘舉辦1場主燈秀,而2座舞台區都會設置管制區,但因為目前中央尚未限制人數,因此僅要求觀賞民眾戴口罩、實聯制。

▲2022台北燈節主燈公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2022台北燈節主燈公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此次台北燈節分為2大舞台、3座燈區,2大舞台分別是劍潭夜市燈區「虎舞台」、芝山河濱燈區「河舞台」,2月11日試燈,2月12日於虎舞台舉辦開幕式,邀請2021年奪下2大金曲獎項的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第31屆金曲獎最佳樂團「滅火器」與民眾一同點燃台北搖滾之火。

▲2022台北燈節主燈公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主燈TAIPEI 40 宇宙飛船。(圖/記者林敬旻攝,以下皆同)

觀傳局表示,期間2大舞台演出驚喜不斷,包含在地團體台北市立國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日僑學校太鼓團、震樂堂,以及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梁文音、音樂才子蕭閎仁、第3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得主朱海君、能演能唱的全方位藝人羅美玲、YouTube點擊近4000萬次的創作歌手陳忻玥,更不可錯過綜合多元藝術,以音樂及肢體戲劇演出的身聲演繹。

而劍潭夜市燈區「虎舞台」每天晚間6時至10時也會舉辦主燈秀,每30分鐘1場,每場秀3分鐘,最後1場時間為晚間9時57分;芝山河濱燈區則有「水火共舞聲光劇場」,搭配水幕雷射投影及千變萬化的燈光效果,結合創作的音樂氛圍,呈現讓人不禁讚嘆的場景。

▲2022台北燈節主燈公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此外,因為疫情的關係,2022台北燈節特別推出線上賞燈方案,提供線上民眾不同選擇,如單純的燈飾欣賞、或者跟著不同專業領域的名人一起賞燈,還可選擇與喜歡的大咖網紅走遍燈區及逛街吃喝玩樂。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受訪時表示,防疫是第一優先,每天都會看疫情發展做需要的調整,今年更加強線上觀賞,並於實體表演區做管制;但因為目前還是二級警戒,所以整體燈節的人數沒有特別限制,僅只有2座舞台區的管制區必須做實聯制、量體溫,且管制區內禁止飲食,而賞燈則是走動式的,希望民眾盡量戴好口罩。

至於能否邊走邊飲食?蔡炳坤回應,現在基本上都要戴口罩,所以邊走邊吃較不合適,防疫為第一優先,第二是帶動人潮。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於台北燈節記者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2022台北燈節主燈公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