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山釋迦媽媽「讓嬰兒睡在紙箱」 雨天擺攤苦撐生計

記者陳俐潔/綜合報導

自從疫情以來,觀光景點的攤商生意大受影響,「桃園媽媽」李柏瑟日前在粉絲專頁PO出虎頭山的攤商邊顧攤、邊把襁褓中的孩子放在紙箱照顧,這一幕讓李柏瑟不禁鼻酸,疾呼桃園鄉親來捧場,讓他們早點收工回家。

▲▼虎頭山釋迦攤商顧娃。(圖/翻攝自桃園媽媽-李柏瑟粉絲專頁)

▲釋迦媽媽用紙箱當成孩子們的嬰兒床,邊顧娃邊擺攤。(圖/翻攝自桃園媽媽-李柏瑟粉絲專頁)

李柏瑟寫道「今天上虎頭山,關心疫情下的路邊攤生意好不好?看到其中有一攤賣釋迦的媽媽,旁邊有一個箱子,裡面有一位可愛的小baby,這位辛苦的媽媽一邊做生意一邊還要照顧幼小的孩子。」只見紙箱上方用毯子蓋著,裡頭躺了一個小嬰兒,老闆蹲在箱子旁邊用奶瓶餵著奶,天空還飄著細雨,令人不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虎頭山釋迦攤商顧娃。(圖/翻攝自桃園媽媽-李柏瑟粉絲專頁)

▲釋迦媽媽為了騰出車內空間裝貨,孩子只好睡在紙箱內。(圖/翻攝自桃園媽媽-李柏瑟粉絲專頁)

貼文一出,許多熱心民眾紛紛表示可以捐助嬰兒車,讓孩子不用把紙箱當嬰兒床,但李柏瑟詢問釋迦媽媽後得知,只是因為貨車沒空間載,才把孩子放在紙箱中躲風,也婉拒了其他網友們的物資捐贈,家中已有嬰兒車。

隔日李柏瑟再次前往釋迦媽媽的擺攤地點,看見前來捧場的人潮生意熱絡了不少,紙箱中的孩子還流著鼻水跟忙碌的媽媽討抱。有網友詢問釋迦媽媽的擺攤地點,李柏瑟留言回應「在虎頭山後段的路邊右邊,斜對面有一攤賣杏仁茶,一箱150到200 ,300都有,因為每天的釋迦大小都不一,所以價錢會調整,真的非常非常謝謝您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