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3.6萬人打第3劑 林右昌擬增加集中施打點提高施打率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針對新冠疫情,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8日)公布本市出現確診個案,並呼籲市民雖然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但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疫情不容小覷,請大家在春節假期不要鬆懈防疫工作。他表示,市府這幾天針對65歲以上市民提供疫苗集中施打作業,目前第3劑施打人數已達3萬6027人,施打率達9.89%,連帶提升第1、2劑施打比例,分別已經達到81%及74%左右。

林右昌表示,市府正在研議增加集中施打站,提高對於65歲以下市民的施打能量,希望在農曆年前「衝一波」,讓施打率再提升,也提高市民對於病毒的防護力。市府也要求各校在放寒假之前,全校都要「複習」防疫工作,提醒學生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及自身防疫保護,並請學生把防疫意識帶回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林右昌也要求市公車加強清潔消毒工作,包括上下車的扶手等,每一個車次都要進行擦拭消毒,餐廳必須落實各項防疫要求,全市市場的電梯、電扶梯等也要定時進行清消。

林右昌提醒全市的民眾,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請大家仍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一定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才能確保大家的健康。

【更多新聞】

快訊/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再+1!桃機休息室有足跡 恐怖Ct值曝

基隆男左胸插針筒陳屍床上!身旁有一包粉末 家人嚇壞報警

60公斤麝香豬摔下車倒路邊!飼主出面解釋 新北動保處繼續追

出訪宏都拉斯擬過境美國? 訪視獨居老人賴清德低調不回應

新北元旦起第三胎生育獎勵金提高至3萬 同性婚姻配偶也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