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夾雨彈濕冷探14度! 基隆、新北3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天(1/17)起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和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陰雨綿綿。中央氣象局稍早也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今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也說,今天華南雲雨區逐漸接近台灣,附近水氣開始增加,除了東北季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全天有不定時短暫雨外,今天中南部雲量也增多,並有局部飄雨、短暫雨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定宜分析,預計明天(1/18)到本週六(1/22)都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濕冷一整週。明天北部和東半部持續有短暫雨,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週三至週四(1/19、1/20)水氣稍減少,但東半部仍有短暫雨發生,北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其中又以今天和明天水氣較多。

林定宜談到,週五至週六(1/21、1/22)東北季風稍微減弱,但持續受華南雲雨區影響,中部以北仍持續濕涼,北部和東半部有局短暫雨,中部地區和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發生,其他地區則為多雲。

另外,今起東北季風南下將影響至週四(1/20)。林定宜談到,期間北部濕涼,北部低溫下探14至16度,中部低溫13至15度,受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北部白天高溫約在20至23度、東部20至22度。但中部、南部白天依舊較舒適,高溫分別可來到24至25度,以及26至27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