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略回溫!週二冷氣團殺到「連凍5天」 北部探10度時間點曝

▲▼天氣 變天 冬北季風 冷氣團 低溫 路上行人 保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局預估週二冷空氣上看「強烈大陸冷氣團」,北部將連凍五天。(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1/9)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北部、東北部、東部整天仍較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清晨各地低溫約在13至16度間,北部至東半部白天高溫則在18至20度,中南部和東南部溫暖,白天高溫則可來到23至27度。此外,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今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發生。

陳伊秀說,明天至後天清晨(1/10、1/11)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各地高溫可回升1至2度,但須留意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雲量、水氣較多,北部高溫僅略回升至18、19度間,中部高溫則可回升到24度,南部高溫則和今日差不多,但即便白天回溫,但清晨各地低溫仍在15至18度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經短暫回暖後又要變天,陳伊秀分析,週二白天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南下,預計將連冷5天,至本週末(1/15)均受冷氣團影響。週二白天強冷空氣南下,北部高溫不升反降,預估週二晚間至週三(1/12)清晨最冷,屆時台南以北至東北部低溫下探10至12度,局部山區、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更低,中南部低溫也僅有14至15度;白天北部高溫均不超過15度,中南部則在18至20度。

陳伊秀說,週二至週三間冷空氣強度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但預計週四開始低溫會略回升,但強度仍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週四至週五間,台南以北至東北部低溫仍在13至15度左右,白天高溫同樣略回升可來到17至18度。

另外,陳伊秀也表示,週二報到的冷氣團挾帶的水氣不多,但期間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發生,中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降雨多集中在迎風面,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