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東北季風夾擊!中部以北低溫探14度 今起濕涼一整週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1/17)起東北季風再度增強,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中部以北到宜蘭、花蓮高溫下降,北部至宜蘭高溫約在17至19度間,中部和花蓮高溫則在20至22度左右,南部和台東較溫暖高溫仍可來到23至25度。至於低溫方面,夜晚和清晨各地低溫僅有15至17度間,該波冷空氣降溫主要還是反應於中部以北的高溫上。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台灣將濕涼一整週。(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定宜也說,今天華南雲雨區逐漸接近台灣,附近水氣開始增加,除了東北季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全天有不定時短暫雨外,今天中南部雲量也增多,並有局部飄雨、短暫雨機率。

林定宜分析,預計明天(1/18)到本週六(1/22)都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濕冷一整週。明天北部和東半部持續有短暫雨,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週三至週四(1/19、1/20)水氣稍減少,但東半部仍有短暫雨發生,北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其中又以今天和明天水氣較多。

林定宜談到,週五至週六(1/21、1/22)東北季風稍微減弱,但持續受華南雲雨區影響,中部以北仍持續濕涼,北部和東半部有局短暫雨,中部地區和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發生,其他地區則為多雲。緊接下週日(1/23)又會有一波鋒面接近台灣,預計濕涼的天氣型態將持續。

另外,今起東北季風南下將影響至週四(1/20)。林定宜談到,期間北部濕涼,北部低溫下探14至16度,中部低溫13至15度,受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北部白天高溫約在20至23度、東部20至22度。但中部、南部白天依舊較舒適,高溫分別可來到24至25度,以及26至27度。

林定宜表示,週五至週六(1/21、1/22)東北季風將減弱,但此時仍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低溫回升不明顯,但高溫約可再回升1、2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