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產婦要求「開假診斷書」!台大仁醫見禾馨案嘆:我一律拒絕

▲▼ 禾馨集團診所涉助產婦詐商業保險案,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劉昌松攝)

▲禾馨集團診所涉助產婦詐商業保險案,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劉昌松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禾馨醫療集團日前遭檢舉,開立不實的「胎位不正」證明,協助詐領商業保險理賠,約300名產婦順利獲得非自願剖腹理賠,合計至少3千萬元,禾馨因此遭台北地檢署偵辦,營運長林思宏被以500萬元交保。對此,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就指出,自己也曾被孕婦要求,希望依她們的保險業務指示開診斷書,「我一律拒絕」。

施景中15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說他看到婦產科前輩寫了篇診斷書問題的文,也因為見到昔日同事遭約談,讓他覺得很傷心,「坦白說,許多保險業務員也參與了一部份。」他碰過太多「前胎剖腹」或「自費剖腹」的孕婦,聽從保險業務員的指示,希望他照要求來開診斷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禾馨剖腹產醫療費用單據曝光、根據保險公司掌握資料顯示,孕婦在該診所進行剖腹生產,請領多家醫療保險出險金額高達百萬元。(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禾馨剖腹產醫療費用單據曝光。(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甚至許多業務員還會加上一句,「妳去跟妳醫師說,台大的病歷不會被調查啦!」對這樣的事情,施景中說自己「一律拒絕」,「為什麼要我開假診斷書,只為了幫你的客戶?」同時,他也會要求產婦提供業務員姓名,「唆使保險人開立不實的診斷書,觸犯了法律。我聲明我一定會去檢舉,孕婦們就不再堅持了。」

他也看過別的孕婦先生在護理站大發脾氣、吼叫,還在病房的書記前拍桌怒罵,「是你們醫師叫我們要開刀,現在為什麼又不願意開診斷書?」施景中就說,醫師不是不願意開診斷書,「只是寫出來的事實,保險公司大都不會付。」

不過,施景中也承認,該位孕婦先生說的也沒錯,醫師不願意照要求開診斷書,因為診斷書是法律文件,「前胎剖腹,此胎自然生產,會有千分之六的子宮破裂機會,因此健保願意支付再次剖腹生產的費用。」最後,他也直呼,照實開診斷書,商業保險若不願給付,那不是醫師的問題,「要拍桌請去跟保險公司拍,找醫師或書記出氣,那是找錯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