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第三劑高端!蔡英文曝過程「不會痛」 賴清德籲民眾配合政府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今(15日)早上到台大醫學院體育館追加第三劑高端疫苗,台大醫院護理部代理督導長溫慧敏也第三度替兩人施打。結束後,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過程很順利、也不會痛,希望大家多給第一線防疫人員支持和鼓勵。賴清德則喊話,病毒不斷變異,抗疫不能鬆懈,只要配合政府並落實個人防疫、完整接種疫苗,我們一定能團結守住疫情。

蔡英文今15日早上7時半許,在維安人員及台大醫院團隊陪同下,抵達台大醫學院體育館;蔡身穿灰色短袖上衣、外搭黑色背心及黑色外套,依序插健保卡掛號、量體溫、填寫資料、問診,過程與民眾一致;接著,溫慧敏拿取高端疫苗包裝盒,向蔡英文說明完後,轉身對媒體記者展示,隨後再替蔡英文接種高端疫苗。蔡英文接種完後,對溫慧敏比一個讚,也秀出小黃卡,證明自己打了三劑高端疫苗。

待蔡英文離開後,賴清德約於早上7時50分到場,同樣按流程進行掛號、量體溫、填寫資料、問診;溫慧敏同樣拿取高端疫苗包裝盒向賴清德說明完,只是這次對媒體記者展示的非包裝盒,而是高端疫苗針頭。賴清德接種完後,也向媒體秀出小黃卡,並比一個讚。

事後,蔡英文在臉書表示,近來國際疫情相當嚴峻,國內疫情也出現變化,我們不只要謹慎落實防疫,也要盡快接種三劑疫苗,全力守住疫情防線。

蔡英文說,「今天我也來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過程很順利、也不會痛。非常感謝台大醫院醫護團隊以及所有醫護人員的辛苦,希望大家多給第一線防疫人員支持和鼓勵。」

蔡英文也喊話,大家要接種疫苗,除了向醫療院所預約,中央的1922疫苗預約平台,也在今天重啟,大家都可以善加利用,盡早預約做安排。我們繼續做好防疫措施,打疫苗團結防疫,大家也能安心過好年。

賴清德則透過臉書說,「我已施打完第三劑追加劑疫苗,那你呢?」1922疫苗預約平台在今天上午10點重啟,依年齡分流預約接種,請大家盡速預約施打疫苗。病毒不斷變異,抗疫不能鬆懈,但也不必過度恐慌,只要配合政府並落實個人防疫、完整接種疫苗,我們一定能團結守住疫情。

▼蔡英文、賴清德15日早上追加第三劑高端疫苗。(合併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賴清德15日早上追加第三劑高端疫苗。(合併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