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就好過年!蔡英文、賴清德接種第3劑高端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15日上午分別在7點30分、7點50分,到台大醫院體育館接種第3劑追加劑新冠肺炎疫苗。此次接種為第3劑高端疫苗,表現對國產高端疫苗的信心;此外,為蔡總統接種疫苗的同樣是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

▲總統蔡英文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接種第3劑高端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於今天上午7時30分接種第3劑,依照接種流程詢問身體狀況、過健保卡、出示小黃卡後,接種第3劑。接種前,護理師也特別展示全新的高端疫苗包裝,供民眾檢驗。期間,蔡英文與醫事人員談到,「打完就好過年了」,也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國人盡速接種第3劑。

在完成施打後,蔡英文一臉輕鬆地說,「這樣就結束了?」接著也秀出小黃卡,證明已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面對現場媒體詢問「肚子會餓嗎」,她則笑回,「已經先吃飽了」。

另外,此次特別的是,賴清德也與蔡英文在同日接種疫苗。在蔡英文離開後,賴清德隨後抵達會場。在完成接種後,賴也秀出黃卡,證明已經施打完第3劑疫苗;被問及打完有什麼感覺,他僅笑著回應「很好」。此外,針對出訪宏都拉斯一事,賴則未做任何回應。

▲副總統賴清德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接種第3劑高端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賴清德15日早上追加第三劑高端疫苗。(合併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賴清德今完成接種第3劑高端疫苗。(合併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