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2劑AZ到美國仍確診!台灣妹子「霸氣1保證」網友推爆

▲▼新北市開放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在轄內指定的17家醫療院所預約登記後即可施打。新店慈濟醫院今天開放孕婦接種,許多準媽媽都指定施打莫德納疫苗。施打前院方會替準媽媽進行超音波掃描,確認胎兒狀況後再行施打。(圖/記者湯興漢攝)

▲原PO已經在台灣打了2劑AZ,到美國還是確診了。(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我人在美國,先前已經在台灣打了兩劑AZ。」有女網友發文表示,她放寒假的時候,跟朋友去了一趟美國南部,第二天友人卻表示喪失嗅覺,之後確定確診,而她也在隔幾天後出現症狀、確診。原PO就直嘆,還是希望大家避免不必要群聚,並霸氣保證,「我在陽性的情況下,是沒有打算也絕對不會回台灣。」

這位女網友13日在《Dcard》匿名發文「我確診新冠肺炎了」,說她前陣子放寒假,跟朋友去了一趟南方, 「到第二天時朋友表示嗅覺喪失,隔天連忙跑去自費篩檢,他陽性、我陰性。」當下她馬上決定分開住,就緊急搬出去,並買了居家檢測的用品持續篩檢,展開居家隔離的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陰性了幾天,她還是出現發高燒、喉嚨痛、咳嗽等症狀,去學校篩檢後確定確診,「剛檢測完,沒多久就收到確診的通知了……」但她也表示,自己其實已經在台灣打過兩劑AZ,沒想到還是中標,「開始至少五天的自主隔離,還好現在有自己的臥室跟衛浴,不用再搬出去。」

▲▼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南下,全台溫度急速下降,街上行人機車騎士無不搬出冬裝來禦寒。(圖/記者湯興漢攝)

▲原PO用自身經歷呼籲,大家還是要保持好社交距離、避免不必要的群聚。(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女網友文末不禁呼籲,「希望大家都可以跟朋友保持好社交距離,避免不必要的群聚」,並說她身邊已經太多人確診了,但大家都很樂觀,「一片positivity多麼和諧(?)美國看起來是沒救了!Omicron救世界,希望台灣能守住啊啊啊!」

最後她也補充,會飛美國是因為要找家人,沒有要趴趴走爽玩,「以美國現狀來說,可能搭個公車、地鐵都會中標,除非寒假三週完全不出門、三餐外送,再逼室友也過一樣的生活,不然其實都會有風險的」,並強調她在陽性的情況下,沒打算也絕不會回台灣,更不希望增加台灣醫護的負擔。

貼文一出,就有在國外的網友也留言,「美國同事確診,多到聽到消息應該有的『oh no』表情都不想擺了」、「覺得身在紐約想不確診也難,我上禮拜確診後完全沒症狀,收到訊息說只要隔離五天 ,五天後無症狀就可以出門了。真的覺得難怪疫情這麼嚴重,路上可能一堆無症狀確診者到處跑、到處散播病毒」、「我自己在英國沒症狀驗也是有中,但真的什麼症狀都沒有,無症狀患者還是非常多的,與其一直防範,不如好好共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