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打加強劑不是辦法!民眾恐出現接種疲勞 WHO:要趕快更新疫苗

▲▼新冠,疫苗。(圖/路透)

▲WHO認為讓民眾定期接種加強劑並非良策,因此藥廠應持續開發更有效的新疫苗,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藥廠專注於生產新冠加強劑,並讓人們重複接種原始新冠病毒疫苗的加強劑,不是針對新變種病毒的可行策略,因此他們呼籲藥廠持續開發更有效的新冠疫苗,才能有效遏止變種病毒的傳播。

據《每日郵報》報導,輝瑞藥廠此前曾表示,該公司預計新冠病毒在未來10年仍可能存在,因此該公司將持續生產新冠加強劑,以供人們定期施打,不過WHO的新冠疫苗組合物技術諮詢小組(TAG-Co-VAC)卻認為,新的變種病毒還會持續出現,因此單純地提供現有新冠疫苗的加強劑,是不恰當且難以持續的方法。

▲▼新冠,疫苗。(圖/路透)

TAG-Co-VAC呼籲,藥廠應持續開發出更能針對流行中變種病毒的疫苗。他們指出,雖然現有疫苗在防止重症和死亡的效力備受認可,不過他們希望未來的疫苗能更有效防止感染,且能引發廣泛、強烈、持久的免疫反應,以減少需要不斷接種加強劑的可能。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對疫苗的看法也和TAG-Co-VAC不謀而合。他們在11日指出,若人們每4個月就需要接種一次加強劑,可能會對人體免疫系統造成影響,而民眾也會出現「接種疲勞」。TAG-Co-VAC也指出,在推出新疫苗前,現有疫苗也必須升級,以符合WHO對Omicron和Delta在感染及重症防護力的標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