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苗平台再開放 30分鐘「預約率達7成」6萬1059人搶爆

▲▼0729 高中教職人員接種疫苗(花博增豔館)。(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國際疫情嚴重,加上境外移入確診數屢創新高,帶動國內疫苗「打氣」。台北市政府特別設置7處中型接種站,14日上午9時起開放民眾預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今天提供總預約量8萬4099劑,開放僅15分鐘,就有 4萬3696人完成預約,30分鐘來到6萬1059人完成預約,預約率達7成以上,相當踴躍。

蔡炳坤表示,此次預約的民眾,預計在17日到23日之間進行施打,該段區間內預約量將近20萬劑,大型醫院都還有4種疫苗門診。北車也有隨到隨打,歡迎民眾使用。

蔡炳坤表示,剛開放15分鐘,就有4萬3696人完成預約,30分鐘來到6萬1059人完成預約,民眾持續在進行預約中。總計在本周,已經完成超過11萬人預約,從17日到23日,7天內台北市整個預約量將近20萬劑,為民眾提供接種服務。

蔡炳坤坦言,這樣的量能還是無法滿足市民需求,所以大型醫院都還有4種疫苗的特別門診、隨到隨打服務,台北車站也有隨到隨打服務,請市民多多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