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群聚風暴累計達14例! 鄭文燦預告:還會有第二波、第三波

▲▼0113桃園市政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莊智勝/桃園報導

桃機染疫延燒到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造成該銀行相關共有14人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依照過往經驗,一波群聚累計到14例感染,就一定會有第二波、第三波,所以一定要以一個個案、一個小組的方式進行圍堵,建立社區防線。

鄭文燦表示,聯邦銀行群聚目前共有13名行員、以及1位家人確診,該起群聚案相關感染者共有14位,初步疫調結果顯示,銀行群聚源頭為案17472的居服員4日前往開戶,停留時間長達55分鐘,居服員確診後銀行所有行員立即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但隨著部分行員出現症狀,經第一波採撿後確認3行員確診,之後擴大採撿,短短2天累計共14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說,從4日到11日這9天,該銀行開戶人數有22人、有交易紀錄的有2415人、簡訊實聯制則為576人,其中這些數字會有重疊,最大可能採檢數為3013人;值得注意的是,該銀行7日還在中壢某西餐廳舉行尾牙聚餐,雖然是西餐沒有桌菜,但有鑑於Omicron傳播力相當強,因此立即匡列餐廳員工26人、現場顧客82人,共108人採檢,並要求該餐廳暫停營業。

鄭文燦指出,依據過往經驗,當一個群聚案累計到14人感染,接下來一定就會出現第二波、第三波感染,必須要以「一個個案、一個小組」方式進行,建立社區防線;鄭文燦表示,Omicron潛伏期到發病時間大約是3天,傳播速率非常快,因此必須採取更高標準追查。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則表示,聯邦銀行群聚一案,餐廳聚餐佔很大的因素,目前要求業者停業3天、消毒3天;王文彥說,Omicron傳播速度之快,完全出乎意料,「一般發病前3天是可傳染期,但現在我們要往前推到5天,因為這個病毒厲害;一般來講,我們確診者的接觸者、的接觸者是不會做處理,但這次我們例外,對銀行陰性行員的家屬做出預防性居隔,期限為3到5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