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軍火商郭璽插手潛艦國造 海軍駁斥:言行屬個人行為

▲▼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總統蔡英文曾在2019年親自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前海軍顧問郭璽插手潛艦國造,甚至質疑機密外流,海軍司令部回應,報導內容並非事實,海軍自2019年與台船簽約後,海軍從未與郭璽接觸,其言行屬於個人行為,海軍將持續做好風險管控,並在立法院、監察院的監督下完成潛艦國造。

《中國時報》報導,潛艦國造的原型艦建造被列為高度機密,而郭璽早已不是海軍顧問,卻能接觸到負責技協的公司成員,連立委可能都不知道技協成員的國家與身分,郭璽卻可以指著鼻子罵,「如果郭璽有做身分安全查核,是以什麼身分做的?如果沒有做,便有涉法之嫌,檢調應該調查」。

對此,海軍司令部1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媒體報導內容並非事實,潛艦是國家安全重要的關鍵戰力,也是國防建設重要指標,海軍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管控,全案均依計畫節點推動執行。

海軍司令部指出,潛艦國造案自2019年5月與台船公司簽約迄今,海軍從未與報導所指名的郭先生接觸,其言行屬於個人行為,均與海軍無關,籲請媒體善盡職責並勿妄加臆測,避免混淆社會大眾視聽。

海軍司令部說明,潛艦國造專案團隊(含外籍技協)均已完成安全調查及保密切結書簽署,海軍依約要求專案人員(含外籍技協)嚴守保密規定,若有違反保密規定,經查證屬實,將依法究辦。

海軍司令部強調,海軍將持續做好風險管控,並在立法院、監察院的監督下完成潛艦國造,籌建可恃戰力,籲請國人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