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未說屏東人是魔鬼」 莊瑞雄轟周春米:不需要貼縣長標籤

▲▼周春米、莊瑞雄。(合併圖/周春米國會辦公室提供、記者林敬旻攝)

▲周春米、莊瑞雄。(合併圖/周春米國會辦公室提供、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屏東縣各黨議員13日聯名要求立委莊瑞雄為「魔鬼說」道歉,莊瑞雄也在隨後受訪時立刻反擊,表示他日前說的「拒絕與魔鬼共舞」一語,是在講國民黨地方勢力,也沒指「屏東人」,他也從來沒有指控屏東縣長潘孟安是民主之恥,「周委員不需要把標籤往縣長身上貼,貼標籤是不道德的。」

民進黨屏東縣長黨內初選開打,莊瑞雄火力全開槓上周春米,喊話莫勾結國民黨地方派系,強調「民眾拒絕與魔鬼共舞的人」。他認為,中二補選之後,人民已經很清楚地告訴大家,選民厭惡國民黨地方派系,希望黨內同志能理解這些訊息,拒絕與魔鬼共舞,讓黨內初選回到正軌,來一場光明正大、公平的選舉。

不過,今天上午周春米受訪時說,屏東鄉親被貼上「魔鬼」標籤,五星級縣長所展現的榮耀也被說成「民主之恥」;同時間,屏東縣包括民進黨籍在內的各黨議員也聯合召開「屏東人不是魔鬼」記者會,群起要求莊瑞雄為指控「周春米跟屏東人是魔鬼」的失言道歉。

莊瑞雄隨後受訪大嘆,看到這場記者會蠻心酸的,該道歉的是朱立倫,還有「在初選引進國民黨勢力的人」,為什麼國民黨地方勢力要介入民進黨初選?又是誰來引進這股地方勢力?國民黨和民進黨的政黨價值、理念、路線完全不同,屏東也從來沒有指定接班,跟地方派系勾結,更是屏東民主政治之恥。

莊瑞雄還直接點名周春米說,她提到「五星縣長的榮耀被講成民主之恥」,他不曉得,為什麼她會把這個標籤貼給潘孟安?屏東縣長初選之爭是在談理想、理念、檢驗候選人操守,他日前說的「拒絕與魔鬼共舞」一語,是在講國民黨地方勢力,沒說到「屏東人」,也從來沒有指控屏東縣長潘孟安是民主之恥,哪有人自己對號入座?真是莫名其妙,他痛批「周委員不需要把標籤往縣長身上貼,貼標籤是不道德的。」

上午莊瑞雄也出示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支持周春米的錄音檔,周典論直言「這不是只有周春米立委要當縣長啦!也是為了典論下一屆的議長順利,⋯⋯所以為了我自己也要來幫忙」等語,就連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新聞稿內容都寫道,很多國民黨支持者打電話到縣黨部,詢問為什麼國民黨可以支持民進黨籍縣長參選人?這些都印證了國民黨地方派系介入了民進黨初選的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