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瑞雄曝音檔舉證! 國民黨議長支持周春米:不只為了縣長也為了議長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開打,立委莊瑞雄火力全開槓上周春米,在13日上午出示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支持周春米的錄音檔,周典論直言「這不是只有周春米立委要當縣長啦!也是為了典論下一屆的議長順利,⋯⋯所以為了我自己也要來幫忙」等語,莊瑞雄痛批,初選應該光明正大,該道歉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引清兵入關」的人,他從來沒有指控屏東縣長潘孟安是民主之恥,「周委員不需要把標籤往縣長身上貼,貼標籤是不道德的。」

▲▼莊瑞雄痛批,初選應該光明正大,該道歉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引清兵入關」的人。(圖/記者呂晏慈攝)

▲莊瑞雄今天出面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周春米11日正式宣布參選屏東縣長黨內初選,由於受潘孟安「指定接班」,讓對手莊瑞雄感到差別待遇,痛批周勾結國民黨地方派系與魔鬼共舞;對此,周今天上午受訪批評,屏東鄉親被貼上「魔鬼」標籤,五星級縣長所展現的榮耀也被說成「民主之恥」,很多鄉親不太能接受,這也傷害了他們的感情,強調屏東縣必須達成模範的選舉,「屏東的太陽很大,陽光很熱情」,應該要迎向陽光比較明朗一點。

此外,包括民進黨屏東縣議會黨團總召何輝能、民進黨縣議員羅平道、方文正、利八魁、陳明達、劉孟君上午在屏東舉行記者會,要求莊瑞雄出面道歉。對此,莊瑞雄中午受訪大嘆,看到這場記者會蠻心酸的,「該道歉的是朱立倫、在初選引進國民黨勢力的人」,為什麼國民黨地方勢力要介入民進黨初選?又是誰來引進這股地方勢力?國民黨和民進黨的政黨價值、理念、路線完全不同,屏東也從來沒有指定接班,跟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是民主政治之恥。

莊瑞雄直接點名周春米說,她提到「五星縣長的榮耀被講成民主之恥」,他不曉得,為什麼她會把這個標籤貼給潘孟安?屏東縣長初選之爭是在談理想、理念、檢驗候選人操守,他日前說的「拒絕與魔鬼共舞」一語,是在講國民黨地方勢力,「哪有人自己對號入座?莫名其妙!」

莊瑞雄也引述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新聞稿內容說,很多國民黨支持者打電話到縣黨部,詢問為什麼國民黨可以支持民進黨籍縣長參選人;他強調,他講一萬遍也是一樣,這場屏東縣長初選應該光明正大、公平競爭,「屏東真的陽光很大,所以我們更應該光明正大,有則改之。」

▲▼莊瑞雄痛批,初選應該光明正大,該道歉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引清兵入關」的人。(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