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染新冠的人都中了」 科學家:英Omicron疫情已達高峰

▲▼ 美國,新冠檢測,新冠疫情。(圖/路透)

▲美國民眾排隊接受新冠檢測。(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科學家們指出,英國Omicron感染似乎已達高峰,而美國疫情也將在不久後趨緩。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分校教授默克達(Ali Mokdad)表示,每日新增確診數「下降和上升的速度將一樣迅速……因為每個會感染的人都被感染了。」

華盛頓大學的疫情模型預測,美國日增病例將於19日達到120萬高峰值,接著大幅驟降。默克達透露,根據該校的複雜計算,如果納入未接受檢測者,國內每天的真實感染人數可能已在6日達到600萬高峰值。

德州大學新冠模型聯盟(COVID-19 Modeling Consortium)預測,美國每日通報病例將在本周內達到高峰,但負責人麥耶絲(Lauren Ancel Meyers)指出,即使疫情曲線逐漸走下坡,還是會有許多人染疫。

▲▼ 英國疫情/倫敦地鐵。(圖/路透)

▲專家認為英國疫情已達高峰。(圖/路透)

根據英國政府數據,該國上週每日新增病例跌至14萬左右,與本月稍早的每日超過20萬例相比,出現明顯下降趨勢。英國開放大學榮譽退休教授麥康威(Kevin McConway)表示,儘管一些地區的病例仍在攀升,倫敦疫情可能已經達到高峰。

根據上述數據,科學家認為,英美將經歷南非曾發生的情況,也就是疫情延燒1個多月後達到歷史新高峰,卻又突然大幅下降。但是,他們仍警告,下階段疫情將如何發展,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