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建國3度傳「台灣不公不義」墜樓亡!網分析崩潰3原因:打擊太大

▲▼龐建國生前曾傳訊息「不公不義台灣,我生不如死」。(圖/突發中心翻攝、記者黃彥傑攝)

▲龐建國生前曾傳訊息「不公不義台灣,我生不如死」。(圖/突發中心翻攝、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今(11日)上午驚傳於北市內湖區住家墜樓身亡,據悉,龐建國於11日凌晨4時,3度在群組發出了輕生的相關念頭,其訊息內容為「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至於事件詳細原因、背景,仍待後續調查,有網友便猜測,「可能是跟最近的事情有關」。

龐建國在11日凌晨4時33分、36分、38分,於一個和兩岸相關的群組裡面,3度發出了輕生的相關念頭,其訊息內容為「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之後就於當日7時被發現身亡,而墜樓現場還留有遺書,警方獲報後已到場了解,至於詳細事發情形,仍有待調查釐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曝光後,在PTT引起熱議,有網友指出「要說不公不義,台灣也已經幾十年了,最近才跳,想必和最近發生了什麼有關」;有人提到最近的選舉,可能是讓龐建國崩潰的原因之一,「公投大敗、補選大輸、罷免沒過,深藍壓力鍋出現了」、「雙輸真的崩潰了」、「公投輸、罷免輸、補選輸,然後真的跳樓了」。

另據《聯合報》報導,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透露,兩人最後一通電話是兩個星期前,龐近期受大腸癌擴散所苦,又對當前的國家社會狀況與國民黨感到失望,聽到這個消息,「我真的很意外也很遺憾,我想他大概是太痛苦了才會選擇這種方式」。

▲▼龐建國。(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前立委龐建國墜樓。(圖/記者黃克翔攝)

龐建國墜樓身亡曝光後,許多人則聯想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墜樓一案,「李新2.0嗎?」「是誰摔死了___」、「第二個李新?」「想到李新」、「又一個李新?R.I.P」。另外還有網友提到,2020年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被93萬票罷免通過後,挺韓的國民黨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於當晚墜樓身亡。

龐建國曾任台北市中正、萬華議員及立委,2008年出任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政府的海基會副秘書長,擔任兩岸談判代表,不過,他因失言風波遭抨擊而退出第一線工作,轉往文化大學任教。另外,龐建國於2001年3月29日與相戀11年的電視主播邱秀珍結婚。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