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冷氣團達標 「先濕後乾」越晚越凍探8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強冷空氣今天(11日)南下,中央氣象觀測,台北氣象站今上午7時已經降到13.8度,大陸冷氣團達標(台北氣象站小於14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今越晚越冷,尤其到深夜到周三清晨最低溫,台北測站有機會跌到11-12度,空曠地區8-10度。

▲▼             。(圖/記者陳俊宏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7時溫度分布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下午至周三上午低溫區域:

【黃色燈號(寒冷)】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17縣市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在臉書說,今強冷空氣快速接近影響台灣,白天就在降溫的過程當中,越晚越冷,尤其到深夜或周三清晨,是這波冷空氣的最低溫,台北測站有機會跌到11-12度,空曠地區8-10度,中南部14-16度,空曠地區有機會10-13度,都會非常有感。

彭啟明指出,目前北部水氣較多,溫度又開始下滑,感覺有點濕冷;但今下半天開始乾冷空氣接近,將逐漸轉乾,顯著偏乾冷,不過北部及東北部的雲量仍較多,迎風面仍有偶陣雨。

▼最新真實色影像衛星雲圖。(圖/氣象局)

▲▼             。(圖/記者陳俊宏攝)

彭啟明表示,周四、周五水氣更為減少,各地將有陽光出現,轉為早晚有溫差的天氣,溫度會稍回升,白天會較為明顯,清晨低溫約比周三略回升1-2度,但還是偏冷,西半部要留意輻射冷卻的清晨低溫。

彭啟明分析,這波一直要到周六、周日,強冷空氣的勢力才會顯著減弱,各地也將會回溫,不過還是涼冷的天氣,北部約14-20度,中南部15-24度,稍回溫相對之下會舒服許多。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南下,今晚北部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低溫,預計周三清晨是最冷時間,台南以北和宜蘭、花蓮及金門可能10度以下。

陳伊秀說,今華南雲雨區東移,白天有些水氣,但以北部降雨為主,東半部也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則是雲多、偶爾零星降雨,水氣晚上會逐漸趨緩。

陳伊秀指出,這波強冷空氣影響到周五,周六、周日減弱,溫度稍回升;下周一鋒面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又是另一波冷空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