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高雄機場防疫小黃禁載一般客 簽約兩週可領49K

▲屏東防疫計程車24日正式啟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民航局要求松山、小港機場防疫計程車簽署切結書,採「包車」方式至1月23日止。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防疫計程車駕駛近日傳出確診個案。交通部民航局表示,轄下仍有國際航班之松山機場、高雄機場,即日起站外排班的防疫計程車比照桃園機場規定,以切結方式簽約至1月23日,兩週內不得載送一般民眾、只可載運返國檢疫的旅客,且每日給予3500元補助。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再起,其中2例為防疫計程車司機。交通部民航局要求轄下松山、小港機場外的防疫計程車車隊,比照桃園機場規定,即日起不得載運一般旅客,只可載返國檢疫的民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表示,由於松山、小港機場不是天天都有國際航班,因此觀察到有些防疫計程車司機雖然今天載了入境檢疫的旅客,但隔天可能沒有國際航班,司機便改去載一般的乘客。為了杜絕染疫風險,民航局要求上述兩處機場的防疫計程車司機簽署切結書,採「包車」方式至1月23日止,為期兩週春節疏運時間僅能載返國檢疫的旅客,並且每天給予3500元補助,兩週總計4萬9000元。

民航局說,即便司機簽約期間內單日沒有入境旅客可載送,但補助仍會照給,就是希望司機不要冒險再去接一般客人。若簽約司機鋌而走險,被民航局查獲仍私下接一般客將會追回補助款,並且取消機場外排班資格。

另外,民航局也說,目前也正在趕製識別貼紙,將請簽約司機貼上,避免一般乘客誤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