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等3機場防疫小黃限載檢疫客 未接種2劑疫苗即起禁止出車

▲▼防疫計程車示意圖。(圖/讀者提供)

▲公路總局要求,若防疫計程車駕駛未完整接種將不得派車執行檢疫任務。(圖/讀者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受到本土疫情影響,高風險防疫計程車駕駛已經累計多人感染,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1/10)表示,去年12月13日已經建立將近3000輛專車量能,另外也要求,若防疫計程車駕駛尚未接種2劑疫苗,不得派遣出車。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春節假期調整檢疫措施,自去年12月14日至今年2月14日入境檢疫有14+0(A)、10+4(B)及7+7(C)三種方案,其中B與C方案因於防疫旅宿返家繼續檢疫需搭乘防疫專車,導致防疫專車需求量大增。公路總局已與各縣市政府多次協調,已經於去年12月13日建立將近3000輛防疫專車量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日前陸續傳出駕駛人確診一事,即日起桃園機場、松山機場、高雄機場等防疫車隊僅限載檢疫旅客,不得再載一般旅客。公路總局已於昨日召集地方政府召開「加強地方政府防疫專車防疫措施」緊急會議。就防疫專車落實清潔消毒、防護設備、專車載運對象進行討論,並要求尚未接種兩劑疫苗的防疫計程車駕駛不得派遣出車。

公路總局表示,各縣市政府對防疫專車加強防疫措施均有共識,就防疫專車清消作業,在司機出車前、載運途中、乘客下車後、回車場等之清消作業有一致規範,清消重點,針對旅客經常碰觸區域,如車門把手、座椅、安全帶扣環等處進行噴灑擦拭等。就防疫專車防護裝備部分,並請各縣市均提供酒精、口罩、手套、防護衣、面罩、鞋套、車輛駕駛人後方設隔板(壓克力板或PVC塑膠布簾)等,並要求司機落實穿戴,以完善保護駕駛人本身及乘客。

另外,在防疫專車載運對象上,各縣市均係以包車專屬防疫專車方式運作,僅載運檢疫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