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30年最慘火災!一台電暖器故障釀19死 2大奪命關鍵曝光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一棟19樓住宅公寓9日發生重大火災,造成至少19人死亡、約60人受傷,且傷者中有32人處於命危狀態。經調查,起火原因為電暖器發生故障所引起,美國NBC新聞形容,這是紐約市30多年來最嚴重的火災事件。然而這棟建築物並無重大違規,但仍釀數十人死傷,主要是因為起火點的住家大門敞開,加上無外部逃生空間,讓多名住戶受困其中。

▲火勢嚴重,一度逼退消防員。(圖/翻攝推特)

CNN、路透報導,紐約布朗克斯這棟公寓9日上午11時左右起火,火勢從2、3樓竄出後蔓延至大廳,煙霧迅速擴散至每一層樓,住戶吸入大量濃煙,部分受困者在窗戶旁尖叫求救。紐約市消防局長尼格羅(Daniel Nigro)透露,消防人員幾乎是在每一層樓的樓梯間都發現心跳及呼吸驟停者,且依據物證及居民陳述,火災是由公寓臥室內的可攜式電暖器引發。

尼格羅進一步說明,當時煙霧之所以蔓延到大樓內的每一個樓層,可能是發生火災的住家大門敞開,且整棟公寓並未裝設外部逃生通道,住戶發現失火後,只能從內部樓梯撤離,推測當時可能煙霧過大,導致部分的人無法成功逃離現場。

▲▼ 美國紐約9日一棟19層公寓大樓發生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發生大火的19樓公寓建於1972年,屋齡約5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對紐約市來說,這是個可怕、恐怖、痛苦的時刻」,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這場火災已經確認至少有19人喪命,是紐約市現代史上最嚴重的火災之一,許多居民來自非洲國家甘比亞(Gambia),約有200名消防員協助撲滅大火,甚至有人氧氣瓶內的氧氣用盡仍挺身把人從大樓內部救出,相當感謝消防員冒生命危險拯救他人性命。

▼已知19名死者中,有9人為孩童。(圖/路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