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打疫苗!診所醫轟「電話被打爆無法做事」:重啟1922終結亂象

▲▼為出清即將到期莫德納疫苗,衝高新冠疫苗覆蓋率,衛福部與超商通路全聯家樂福合作,在全台部分銷售據點開設疫苗接種站。免預約隨到隨打,還有禮盒獎品贈送,此舉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接種站施打疫苗。圖為家樂福板橋店12/9,民眾排隊等待接種莫德納疫苗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一窩蜂搶打疫苗,加上1922平台暫時關閉,導致診所電話被打爆。(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民眾憂心Omicron快殺進台灣社區,讓遲滯的疫苗打氣再起,但1922平台暫時關閉,想接種的民眾只能自行上網查詢疫苗地圖後打電話預約,卻也讓第一線診所醫師抱怨「診所接電話接到無法做事」,呼籲重啟1922以終結亂象。

曾因「逆時中」打疫苗堅持收掛號費而登上媒體版面的小兒科醫師張博揚今(10)早在粉專不滿開轟,「診所接電話接到無法做事,預約兩個禮拜後的事,誰能說得準?,請大家集氣重啟1922來終結亂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運抵台灣的AZ疫苗41萬劑,從5月28日起陸續開打,圖為30日上午許多之前尚未施打的第一類醫護人員前往南港成德區民活動中心施打疫苗,現場排隊人潮大排長龍,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R0值,醫護人員,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醫護人員忙著幫民眾施打疫苗,相當辛苦。(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上午表示,北市疫苗預約系統第二週,10日上午9時開放預約,提供11萬8586預約量,包括第1、2劑9792劑、第3劑10萬8794劑,此次預約相當踴躍,系統開放才15分鐘,就預約完成4萬7949人,其中預約第1、2劑1268人,第3劑4萬6681人。

蔡炳坤說,系統開放30分鐘,已經預約完成6萬5258人,其中預約第1、2劑1846人,第3劑6萬3412人,總預約率已達55%;提醒民眾,此次預約到11日下午5時止,接種時間為17日至21日,莫德納疫苗在合約診所、BNT疫苗在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